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Narathiwas是我家 - 台灣餐館 - "萃華樓" (曼谷)

台灣餐館

除了HK Stars, "萃華樓"是我第二個常去用膳的地方, 這裡的老闆是台灣人。 記得第一次光顧"萃華樓"是在六月中, 跟莎莎在NarathiwatSoi 24附近"搵食", 就在街尾發現這家中華料理。我們互望了一眼, 接著二話不說, 便進去了。

在店內有一個操國語的中年男人正跟一班朋友喝著啤酒(他的朋友也是操國語的), 但也不忘招呼我倆散客, 我想他應該是這兒的老闆。接著, 有一位年輕的女服務員向我們送上了餐牌; 於是我們點了菜圃煎蛋, 炒土豆絲及炒通菜。這裡的中國菜餚很有"鑊氣", 非常不錯。

七月初自莎莎返港後, 我唯有獨自"搵食"; 昨晚, 我去HK Stars吃晚飯, 兩餸一白飯, 真的飽死我了。若果經常性的一星期去一次HK Stars及一次"萃華樓", 我怕我剛遺失的肚腩, 失物又被尋回了。

今天黃昏, 我去了一間便利店, 買了很多水果, 香腸, 火腿及即食叮叮方便餐(包括 : 青咖喱鷄及拿破崙意粉)回家, 欲自製沙律及""米粉; 但最終什麼也沒有動手做,也沒有留在寓所吃。 因為, 我心記掛著"萃華"的炒土豆絲; 原本我打算5:45pm, 晚飯應可在6:15pm左右完成及返家做功課及溫書。 最終,
我竟然呆在"萃華"4個小時, 直至10:00pm才回家。

相隔才不到兩週, "萃華樓"的室內裝潢改了不少, 多了個32"LCD T.V., 地方整潔多了, 桌子的佈置與其排列也跟之前的不同了。以前, 這裡的老闆是個男人, 現在換來一位同樣是操國語的, 却是位老闆娘。 她告訴我, 她是台灣人, 也會懂講英語及泰語; 她很好客, 請我品茶(她的私伙茶葉)及試菜(蔥油餅及醃青瓜香菜); 她雇用了一個新廚子, 讓我試試他的廚藝, 真的很好吃! 以前在這裡工作的女服員, 已不在這裡打工了。

我以為這店子已易手, 故事却不是這樣的; 這位老闆娘原來才是店子幕後的真正的老闆, 這個故事其實很長很長, 現未得到老闆娘的同意, 我不應再說下去。若有一天老闆娘願意讓我分享她的故事給其他人, 才跟讀者說吧! 而之前的男老闆, 曾向HK Stars老闆娘招手, 欲把這舖位賣給她, 但最終這邊廂賣舖未成, 而那邊廂又發生另一件事.............. HK Stars的老闆娘, 應該不知道那個複雜的故事吧.. ...........

"萃華"的老闆娘, 讓我稱她為Alice姐姐, 今晚我當了好一晚的聽眾, 言談間我感覺到她是個樂善好施, 心地善良的人, 好人應該有好報的。祝妳幸福 :)

以下是"萃華"官方網址 :
http://www.taiwanfoods.net/index.php?langtype=tw&pageid=tw_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