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朱拉隆功大學的日子之(5) - 我的同學–愛說Underline的亞Jun

我的同學愛說Underline的亞Jun

JUN同學常常把อันตราย (: underline, 意思: 危險)掛在口邊, 成了他的口頭嬋或他個人標籤。他是個韓藉男生, 他打算完成泰語課程後, 會在曼谷的另一所大學繼續接受大學課程的教育。他常常以獨行俠姿態游走校園, 不埋堆, 不合照, 絕跡走廊外交, 給人感覺有點cool; 但熱情的斜馬尾同學, 總愛向冰山挑戰, 每當她在校園遇見他時, 她常浮誇的搖動雙手, 跟他揮手打招呼, 並大喊Jun, Jun, Jun逗他說笑。冰火交融除了在冰島可見外, 這裡也遇見了J

我和莎莎發現有個校巴車站, 正位於我們就讀的文學院, 而這校巴是免費的及此巴士可到達BTS Siam空鐵站, 我倆怕熱, 也很懶不想步行, 其實步行的話,只需13分鐘左右便可到達空鐵站。由於校園很大(相當於香港的九龍區佐敦面積差不多), 我與莎莎倆傻, 不知校車原來分了很多條路線, 原來有些路線是不經文學院的, 傻瓜的我倆經常上錯校巴, 落錯站。

一天下課了, 我與莎莎往校巴站走去, 發現Jun同學在校巴站等車, 我們簡單的打了個招呼, 用剛在課堂上學會的幾句泰語, 問他要住哪裡去, 下車後會轉乘什麼車回家……! 原來他也是要去BTS Siam空鐵站。莎莎與我相視而笑, 一於照跟, 今次不會塔錯車了。這時Jun同學用英語跟我們說 :「前天, 我看見你們上錯了校, 本想叫你們下車, 但趕不及, 巴士開走了。」


其實, 他心地很好, 愛行俠仗義, 却咀巴硬, 不易向人表達友善, 還有時候說話是冷冰冰的。
Thai 1 時他與我的朋友莎莎是同一班, 而我在Thai 2, 有幸跟這位有趣的cool同學同班。 課堂時常常與我為鄰, 坐在我旁邊的位置。他對我及莎莎倆個港女特別友善(我自己認為), 可能他覺得我倆傻下  (是泰語的重複標點符號), , 上錯巴士塔錯車; 又經常性地失散, 你找我、我尋你撲個空, 正可能因為如此, 他看不過眼, 不想這倆隻笨鳥在視線範圍下, 再揖揖讓讓, 整天沒頭沒腦的行這麼多寃往路干嘛?! 故行俠仗義的助我倆一把, 為我們通消息。最後, 我會用地下友情來形容他對我倆的照顧 及關心。Jun慷慨的將他電郵地址給我倆, 作返國後的聯絡, 但他從不回電郵。 他到底想點? ?
若日後有機會再寫下集的話, 再讓我多說一些有關這位少年的事。

文學院門外的巴士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