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Narathiwas是我家 : 疑神疑鬼(2) – DVD 唱盤自動開關, 受不了

疑神疑鬼(2) – DVD 唱盤自動開關, 受不了

經過Thai 1那個學期的經驗與教訓, 這次回泰國繼續Thai 2, 我已向家庭醫生取了些「看門口藥」作後備。這個新學期絕不會容許自己再病, 太辛苦了。眨眼又回到泰國, 我仍然選擇居住同一棟大廈, 但轉了個新單位, 由於莎莎回港了, 我不需要住兩房兩廳大單位, 現轉到個一房一廳面積較小的單位。

第一晚又出事喇! 我在睡前, 明明把窗簾拉開了三英尺闊, 想讓多點月光射進房內, 當午夜夢迴之時, 我微張開眼睛, 朦朧間看見窗簾被拉開的闊度, 竟只有約一英尺窄, 不可能的!!!!不敢再多看一眼, 馬上把頭埋在被子下再睡, 祈禱! 我幾乎可以肯定沒看錯, 因為透進來的月亮光光線闊度, 被厚厚窗簾收窄了。是日, 早上起床時再看看窗簾位, 窗簾拉開的闊度又變回三英尺闊距離。我是思覺失調嗎? 為何回來泰國的第一個晚上, 便要我胡思亂想L我已交了一個月的租金, 叫我這個學期怎麼過?
 
每晚我會讓自己上網, 做功課及溫書, 直至零晨時份, 眼皮快要掉下來的一刻, 才上床睡覺, 因為我要倦到一躺下就睡著, 不許有胡思亂想的空間。我又怕房間太悄靜, 常在溫習或閱讀的期間, 習慣開著雷射光碟機(DVD player), 播放著學校派給我們的課文朗讀光碟(CD), 我想透過重複的播放, 好讓我聽過耳熟能詳來, 習慣泰語句法結構。


有一夜, 我在溫習明天將要默書的範圍時, 不想有聲音騷擾, 故這晚沒有開雷射唱機。 這時唱機却忽然自動著了電源, 唱盤從機身轉了出來, 又自動轉回機內, 播放平日聽慣的CD, 我被那突如其來的聲音, 嚇了一跳。 我告訴自己, 由於我常常使用它, 把機件弄壞了, 才會這樣的, 不要自己嚇自己。於是, 我走到唱機, 把其開關按鈕關掉(power off)

我如是者繼續溫習, 1個半小時後, 唱機電源又忽然自動著了, 唱盤又轉了出來, 沒有心理準備下, 又被唱機嚇個「心臟病發」; 我於是把唱盤上的光碟取出, 起碼它不會在「失驚無神」下, 自動轉回機內發聲嚇死我。但待了一會, 唱機的轉盤沒有自動縮回機身內, 我就親自動手把它推回機身內, 但不成功; 我又怕過份暴力對待這部唱機, 導致損壞, 要賠錢, 就慘了。算吧! 由它不轉回機身內,我放棄了, 關掉電源按鈕好了。

又過了約半小時, 唱機的光盤「咔」一聲, 自動轉回機身內, 我真的受不了!!!
神經的電器, 把我的精神也弄得神神經經的, 今次我索性把電插頭拔掉, 電源不會再自動接通吧??!! 不會那般恐怖吧?! 不管是唱機壊, 還是真有怪事, 我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