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Narathiwas是我家 : 疑神疑鬼-病足一個月, 漏夜入院

疑神疑鬼 - 病足一個月, 漏夜入院

在香港時很喜愛看恐怖片(鬼片), 尤其泰國鬼片, 幾乎近5年泰國有關鬼的電影及彭氏兄弟拍的鬼片(包括DVD)都無放過。有時候當有泰國鬼片在香港上映, 會跟朋友挑一些較少人看的場數, 去電影院觀看, 若全院少人到只我有倆看, 那時電影院的空間空洞感會更強, 尤其在燈光息滅後, 其恐怖氣氛會更濃J 

但其實我非常膽小, 怕鬼却愛看鬼片, 無論去到世界各地旅行或工作, 晚上睡覺時總要開著一盞微亮的小桌燈, 才能入睡。在泰國時, 更沒有膽量獨自看鬼片。

昨晚是我第三個晚上住進這寓所, 是夜睡得不太好, 醒了多次, 最後一次在零晨4點左右睡醒, 再也睡不著了。

我的眼睛還是閉著, 朦朧間感到有一個形體睡在旁邊(我的睡床是特大雙人床), 感覺那形體跟我睡得很近, 有一個身位距離。不一會, 感到那形體再漸近我, 本來心想河水不犯井水, 各佔一方, 算吧! 但他/她好像有點過份, 旁邊的凹位越來越過, 差不多要貼近我了, 我感覺到再下一步, 那形體便要坐在我的腳上來。我便馬上向我信的主耶穌禱告 : 「主救我呀!」一剎那間, 我的思維意識漸漸清醒過來, 眼睛也慢慢睜開了, 冒出一身冷汗, 心中自言自語, 究竟是否發惡夢還是真的呢????? 情節有點像我從前聽過的鬼故事, 這是否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嗎??
那天早餐後, 離開寓所上學途中, 邊行邊跟莎莎說, 妳昨晚睡得好嗎? 她說 : 「還好, 有問題嗎?」 我將我昨晚疑幻疑真的經歷告訴她, 她說今晚開始搬到我間房陪伴我, 當然是求之不得咧。

放學後, 我覺得很倦, 有點頭痛, 不太舒服, 應該是長輩常說的「開始作病」; 莎莎叫我不如先吃藥(Panadol), 再回房間休息下, 待吃飯時才叫我起床。我就聽她的說, 吃藥後睡覺; 當我睡醒後, 看看腕錶已差不多晚上8:40pm, 我心想莎莎為何不叫醒我? 她肚子不餓嗎? 我起床時, 仍然是流著一身冷汗, 還感覺到我整個人像火爐般燙; 自我成年以來, 從未有過這般發高燒情況; 我覺得這時的我, 體溫異常地高, 我走出客廳時, 見莎莎正把剛剛房間服務部(room service)送來的晚餐, 整理擺放在餐桌上。她今晚叫了房間服務的餐飲作晚餐。她跟我說 : 「好點沒有? 可吃飯喇。」
 
我告訴她, 我應該是發高燒, 她伸手過來摸摸我的額及手臂, 她也覺得我真的很燙; 她馬上打電話到樓下客戶服務處詢問, 附近有否醫務所, 結果答案是有的, 但是現已太夜關門了; 唯有乘的士去附近最近的醫院求診(不用7分鐘便到達醫院), 從登記, 應診到抽血→等報告→睇報告再應診, 差不多用1個半小時, 算是快的了。因為當時看急症的人不多, 只有5個病人左右。本來, 我不想抽血的. 但醫生怕我被蚊子叮了, 染上風土病而不自知, 故建議我抽血驗查, 再診斷較好; 我唯有遵命。這樣看完醫生回家差不多10:30pm, 才開始吃我們的晚餐。

待晚餐過後, 快快沐浴更衣睡覺, 但也差不多已弄到零晨0:00, 幸好今天沒有功課, 可安心睡覺。莎莎果然將被子搬到我的房間來, 睡在我旁, 那我今晚可不用疑神疑鬼的睡個安好。莎莎告訴我,  有時我晚上發開口夢在說泰語, 但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希望沒有嚇倒妳; 謝謝妳的照顧!
 
真差勁, 剛到泰國不足一星期就病倒了(平時一年生一次病也沒有), 而這場傷風感冒咳, 曾有藥物敏感反應, 在當地看過了兩三次醫生, 吃了很多不同的藥, 也換過很多的藥, 一直未能停止咳嗽, 可恨的咳嗽跟足我一個整月, 直至Thai 1學期完結, 離開這寓所, 返港再求醫, 竟然吃兩三次藥便康復, 不再還咳嗽了。這個Thai 1學期, 我覺得某一程度上有點遺憾, 有點虧欠莎莎, 由於我經常咳嗽, 嚴重時連行路也不夠氣, 真的有心無力, 不能陪莎莎出外到處遊玩, 不能游泳, 實在遺憾 L

我的睡房一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