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後記 : 螞蟻搬家 (以為可kin dii yuu dii/ กินดีอยู่ดี的螞蟻)

不知由哪天開始, 我的桌面總有兩至三隻黃絲蟻在散步? 每當晚上我在桌子前溫習時, 牠們總愛在這時在我面前出現, 或者當我溫習到倦透時, 牠們就會在我的手腕狠狠的咬一口, 使我精神為之一振, 痛死我了, 我的手腕一週內已有3粒蟻咬紅點戰績。小螞蟻, 不好意思, 要你義無反顧, 壯烈犧牲的叫醒倦透的我。
未搬前的寓所
這些螞蟻出現的原因, 我猜大概應該是, 一週前一邊吃曲奇餅一邊上網時, 不小心把曲奇餅罐打翻, 其餅碎散滿半桌, 但我已撤底清理及在翌日也噴殺蟲劑了。為何螞蟻兒會無限復活????? 使我頭痕不已!!!!!!!

算吧! 我反正快要搬家了, 不用再跟蟻兒們爭一席位。

新寓所的書桌跟電視桌是相連的, 電視的右邊是音響器材, 而左邊則是書桌; 如是者晚上繼續邊吃零食邊溫習(其實我都想早睡早起, Thai 3的功課及課程實在太繁忙了, 需得開夜車。), 不知不覺已是零晨12時許, 怪不得睡意濃到快要把眼皮被縫上。 唉唷! 手腕像被針刺般痛, 為何又勞煩蟻兒大哥叫醒我???? 為何你們老要跟著我?????? 螞蟻兒, 你們不會是在我前寓所偷渡過來吧? 有同黨嗎? 你的同黨藏身在哪?? 不一會, 終於看見共罪在我前面的電腦鍵盤上竄過。你們不怕死嗎? 不會認為跟著我就會กินดีอยู่ดี (拼音: kin dii yuu dii, 意思: 食好住好)!!!!!??????

最後給我查出蟻兒從那裡來, 上次餅碎事件, 我以為我已撤底消滅了他們, 我甚至用小油掃把每粒鍵盤按鈕也掃清了; 後來, 我發現共罪所搬的同樣是餅碎, 於是我便把心一橫, 關掉電腦的電源, 將電腦筆記保持打開, 讓屏幕情L形直角, 然後將其拿起, 反轉再反轉的搖晃, 果然尚有若干餅碎, 從鍵盤按鈕的罅隙掉出。謎底已被解開, 終於不再被蟻咬 :)
我的電腦筆記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