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Narathiwas是我家 : 在泰國過的生日



記得兩年前的8月6日, 這天是我的生日, 當時我在泰國已經住了兩個多月, 在這裡認識的人不多, 相信所認識的人中, 應沒有人知道今天是我生日, 況且我根本沒有告訴過任何人, 但總有些事在沒有估計下發生了。 剛好是星期六, 不用上課, 我要去百貨公司買件禮物給自己, 讓自己的生日開心一下。但百貨公司要11:00am才開門, 唯有等到10:45am才出門口。

11:00點正, 在寓所的大堂有一班免費接駁小巴, 我便乘坐它前往附近的中央百貨公司。 本來只是想去中央百貨裡面的無印良品專櫃, 買枝紫色原子筆及CD 店買DVD, 便回寓所看DVD及溫書渡過這天。

就在這時候我接到一個電話, 電話來電顯示只是個泰國電話號碼, 却沒有名字的, 我心想應是推廣促銷的電話吧。! 但從電話筒傳來的聲音, 竟是一把操流利廣東話的女聲, 她問我知道她是誰嗎? 不會在泰國也有"猜猜我是誰的騙案吧??!" 我說不知道。那時她已急不及待的要告訴我, 她是亞Ming (HK Stars餐廳認識的朋友) 她問我今晚是否有空, 有否興趣跟他們夫婦一起去逛夜市和吃晚飯。她應沒有我的電話, 肯定是HK Stars的老闆娘給她的。她很有誠意, 並說可駕車來我的寓所接我, 我的確整天都有空, 沒有推却的理由, 便接受了她的邀約。


於是我ซื้อของ (seuu khorng/ 購物), 返回寓所, 快點做功課, 等待黃昏出去玩。


中午左右有人拍門, 又是誰呢? 與亞Ming 他們的約會沒有那麼早, 約會時間應是5:00pm在寓所的大堂等。 我開門了, 原來是這棟寓所的職員, 她們喜孜孜的送來一個巧克力生日蛋糕。 在市場學的角度來看, 這是服務營銷手法裡的一種, 叫做客戶關係管理(CRM), 讓客人感受其服務的親切及對其寓所產歸屬感, 以致日後顧客也會再次光臨, 選擇他的服務。


今天充滿主的奇妙恩典, 在泰國這裡過的生日, 竟喜出望外的收到生日蛋糕, 也有晚飯約會, 還有很多很多的朋友, 從電子郵件及Facebook(面書)傳來的充賀咭和祝福短訊。 讓我在今天的生日, 一點也沒有缺乏!! 這是神給我的恩賜, 我的禮物。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